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云林街道关工委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1012,云林街道关工委红云讲师团联合云林派出所,共同走进无锡宏源技师学院,举行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

课堂上,司法所副所长、红云讲师团讲师陈伟从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选取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案例,从人格尊严、网络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生动地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来警示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治副校长、云林派出所副所长臧亚青从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所见所闻说起,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在整个讲座中,臧亚青结合了当下学生感兴趣的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就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诈骗常见的类型做了详细讲解,给学生敲响了警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重视法律,守法守纪,更希望大家珍惜校园生活,努力积累知识,提升个人技能,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负责。

整场宣讲内容充实,贴近日常生活、便于理解,再加上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看似枯燥难以理解的法律讲座,瞬间变得生动有趣起来,现场掌声不断,收获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云林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