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东北塘关工委走访民企关工委

创建“五有五好”民企关工委是近几年来锡山区关工委的重要工作。那么已经创建过的民企关工委,在青工培养方面、青工子女暑假返厂期间的校外教育情况,到底如何?1013日上午,东北塘街道关工委副主任陈兴龙、尤伟明和个私协会刘华桥主任一行仨人,走访了辖区宇寿医疗有限公司关工委和新德印染有限公司关工委,两个公司的总经理十分重视,亲自汇报了近年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

宇寿医疗缪李平总经理介绍,青工的工作和生活一直是公司领导十分关注的事情,如为员工集体过生日,对困难员工以及直系甚至旁系亲属进行补助,建立员工互助基金,免费为青工提供学历提升培训,自主开办食堂,每天监督伙食质量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孕妇专门安排孕妇餐。在移地新建的办公大楼内开设了公司荣誉、产品展示室,室内乒乓球、桌球、健身房等多种功能室设施,特别是心理健康咨询室建立,为青工舒困解难提供了贴心的帮助。近年来青工的收入也是逐年提高。公司为暑假有孩子返厂的家庭外面租房,承担一半的租金。女工有单独的宿舍楼,配合公用大型洗衣机。公司设立了青工精神文明奖,自此奖设立后,公司员工从来就没有遗失过私人物品。鉴于当前世界医疗形势,企业效益也蒸蒸日上。公司在青工培养方面舍得投入,每年安排一至二次外出拓展训练。应该说该公司在青工培养方面是卓有成效的, 

新德印染最早是新加坡独资企业,外销业务大。现在受国际大环境影响,企业发展存在有一些困难,但公司领导能想方高性设法,克服困难,对员工是一如既往,关爱有加。青工培训也是有条不紊地开展。公司的管理理念是:只有员工的家庭、生活安定了,工作才会尽心尽责。目前员工也在老龄化,青工人数相对比例在减少。该公司王晓红总经理表示,对新老员工都是一视同仁,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平时公司注重对员工的安全培训、素质培训这次走访,已初步约定东北塘街道关工委送教上门,由无锡市关工委工作品牌陈兴龙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陈兴龙为员工作《法律与道德》《如何克服职业倦怠》等讲座。

据悉,东北塘街道关工委将把青工培训和企业创建校外教育辅导站合二为一,在宇寿医疗成“宇寿医疗青工(子女)成长指导工作室”作试点,由东北塘街道关工委、江苏省社会教育陈兴龙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共同主办。

(东北塘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