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锡北关工委东房桥小学宣讲活动

          926日,应锡山区锡北镇东房桥小学邀请,锡北镇关工委副主任、锡山区关工委宣讲骨干戴福明老师来校进行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戴老师的宣讲从明朝顾宪成(出生锡北)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引入,带领学生们“畅游”了锡北镇用心打造的“红色文旅体验游线”。

从陈志方陈列馆到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再到严朴陈列馆,锡北镇不愧是一座孕育“声声入耳,事事关心”家国情怀的人文名镇,更是根植烽火革命光荣传统的红色沃土。在戴老师的讲解下,往日革命人物、革命烈士的英魂仿佛重现容光,在学生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中穿插的很多提问也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和人文视野。

听了宣讲,孩子们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爷爷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那样,我们要自觉学习党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要靠勤奋和汗水,脚踏实地,奔向未来。

学校负责人表示,回顾锡北过往的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使孩子们越加坚定了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

 

                  陈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