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要信息(旧栏目)

关于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标杆和工作品牌评选情况的通报

    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的工作实践中,探索总结了一批特色鲜明、基础扎实、成效明显、影响较大的工作标杆和工作品牌。为进一步树立以标杆引领、品牌创新促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工作导向,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在纪念无锡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之际,市关工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标杆和工作品牌推选活动。全市各级关工委对此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力量开展专题调研,认真总结挖掘典型经验,工作标杆和工作品牌涉及关工委工作的各个方面,比较全面展现了各地关心下一代的创新工作成果。

    为充分发挥标杆、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对 80 个工作标杆单位和 32 个工作品牌项目予以通报表扬。这些工作标杆和工作品牌来自基层,源于实践,是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多年创新实践的结晶,对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进一步宣传、推广和运用。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继续认真抓好工作标杆的选树和工作品牌的创建,注重发掘、培育、总结和推广各类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标杆、新品牌,使标杆、品牌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亮点和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标杆单位名单(锡山区)

    一、标杆企业关工委(2 个)

1. 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工委

2. 江苏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关工委

    二、标杆校外教育辅导站(2 个)

     1.锡山区鹅湖镇甘露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

     2.锡山区锡北镇新明村校外教育辅导站

    三、标杆校外教育活动基地(2 个)

1. 锡山区锡北镇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

2. 锡山区厚桥街道嵩山江抗纪念馆

     四、标杆“五老”工作团队(室2 个)

1. 锡山区关工委关爱工作团

2. 锡山区家庭教育讲师团

五、标杆派出所关爱工作站(1个)

1. 公安锡山分局张泾派出所关爱工作站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项目名单(锡山区)

 

1. 打造品牌专栏 放大“关工”声音

——锡山区关工委

2. “为了孩子 甘为骆驼”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关工委

3. 助大扶小 聚力关爱

——锡山区民营经济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