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羊尖:从结对助学迈向以奖促学

酷暑渐消当立秋凉风吹送爽心头826日,羊尖镇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开展了“放飞希望·成就梦想——首期结对奖学”活动,林登忠、顾耀元等6位爱心企业家,与羊尖初中二年级6名优秀学生结成长期奖学对子,当场向孩子们颁发了今年下半年度奖学金每人2000元。

17年来,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积极开展结对助学活动,不仅“雪中送炭”,为困难学生结对帮扶,今年开始还“锦上添花”,为优秀学子捐资奖学。在羊尖中学将升初二的近400名学生中,他们挑选成绩前8名的学生,作为结对奖优对象,目前已落实6对,以“奖学”形式鼓励优秀学子锐意进取、奋发向上。

在座谈中,许长生会长对孩子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以感恩的心严格要求自己,以坚韧不拔的毅力、顽强拼搏的精神刻苦努力,以实际行动向父母、向爱心企业家、向党和政府、向社会汇报。”孩子们也向许伯伯与各位爱心企业家表达了自己的决心:“这份奖学金让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它会成为前进路上的不懈动力,鼓励我奋发向上,回报社会!”

爱心企业家林叔叔听了孩子们的发言后吐露心声:“这是一种鼓励,鼓励你们提升自身价值。虽然现在第一期只有6位,但是我们以后会继续发展,十位、二十位甚至更多,鼓励更多优秀的孩子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材。”

锡山区关工委副主任俞纪根、羊尖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正强等,来到羊尖市监分局二楼会议室参加了活动,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坚持资助贫困学生长达7年的顾正强,感慨良多。他回想自己童年入学经历后说道:“我们一定要把这种优良的、美好的、温暖人间的事情传承下去,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参与进来,希望孩子们能心怀感恩之心将奖学变为再上进的动力,收获美好的明天!”顾正强还为捐资助学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更多值得尝试与探索的可能。

俞纪根充分肯定了私个协会党支部和民关工委前一阶段的工作,希望私个协会、民关工委要全面关心、全力推动,促进并激励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同时勉励孩子们奋发有为、努力成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许长生会长带领与会人员参观私个协会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党建展示厅,并汇报私个协会党支部、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展望。他说,结对奖学是结对助学、帮扶贫困学生基础上的拓展与延伸,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又一创新举措。

(镇团委  华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