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关爱工作

东北塘:开学前夕爱心涌动

825日上午,秋学期开学前夕,东北塘街道“康乃馨”爱心基金会的爱心妈妈们,在街道关工委、妇联、卫健、组织人事科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部分特殊家庭,给即将开学的孩子们送上温暖和开学嘱托。

在小章同学家里,现在小章只有他奶奶一人照顾,听说秋学期他考上了一所中专的数字动漫专业,大家都为他很高兴,小章也把他初中时画的美术作品展示给大家,他画得已有一定水准;在小吴同学家里,她妈妈已出走多年,父亲也无正当职业。今年她已上大二了,她很懂事,今年暑期打了两份工,平时在大学里也参加一些社会兼职。她是基金会多年的资助对象,她很感恩,表示要好好学习,因为学的是师范专业,她将来准备做个好老师。爱心妈妈们每到一户学生家中,都耐心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学习、身体情况,叮嘱他们在学校要认真学习,在家里要孝顺长辈,要做有学识、能担当、有爱心、懂感恩的好学生。

通过前期摸排爱心妈妈们采取定向结对、分组走访的方式,走进孩子们的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新学期的助学金和慰问品,本次累计走访慰问学生40人,发放助学金10.87万元。

今年已是康乃馨爱心基金走过的第12个年头。这些年来,康乃馨爱心基金会的爱心妈妈们始终秉承为爱坚守,暖心相伴的初心,不断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工作覆盖面,与80名孩子结对,累计为700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已超100万元,他们带去关心和帮助。

一路走来,爱心妈妈们用她们最简单直接的母亲般的关怀,给予了孩子们最最需要的生活和情感需求。(东北塘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