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安镇:童心向党 红色领航

8月23日,安镇街道妇联、关工委联合安镇村在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开展活动---“童心向党 红色领航”主题活动重温长征时期的红色记忆,感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

辖区的10组家庭和两名党员先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观摩了江抗东进纪念馆,参观到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抗战实物,随队的两名先锋党员给孩子们讲解着新四军江抗东进的故事,并且分享了自己身为党员的感人故事,使儿童们近距离了解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

儿童们还观看了抗东进纪录片和党史教育宣传片,从中感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观影期间,老师进行提问,儿童们也是踊跃回答,借此将党的光辉事迹与宝贵精神播撒于孩童心间,使他们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完毕后,儿童们仍然沉浸在红色故事当中。为了更深切的感受到红军抗战不易,活动现场以“体验长征精神”为主线开展了“巧运乒乓球”、飞夺泸定桥“夹球跑”的亲子小游戏,也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入顶峰,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他们不仅收获了趣味,更感受到了一代代革命战士勇敢无畏,传递红色革命文化的精神。

时间飞逝,活动也渐渐的进入尾声,但少年的心情仍旧澎湃,大家便在抗战主题画前合影留念。    

安镇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