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要信息(旧栏目)

120件少儿书法作品在锡山展出

8月24日,强国复兴有我——锡山区“春芽杯”少儿书法作品展在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举办。来自锡山区中小学、校外辅导站、培训机构的书法学员共同泼墨描绘的120件精彩作品将展出到本月底。

锡山区关工委、教育局、文体旅游局和文联以“强国有我、立志奋发”为主题,号召全区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用传承传统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法展自3月“春芽发”到8月“禾黍熟”,共收到推荐报送作品360件,经组委会评委认真评审,共评选出入展作品120件,其中一二三等奖作品18件,优秀奖作品29件。参展作品真草隶篆行五体皆备,风格各异,很有功底,字里行间渗透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给观展人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感受到精神上的洗礼。

铿锵有力的笔划,笔酣墨饱的字体,充分展示了锡山少儿书法教学成果,更是体现了少年儿童“强国复兴有我”的初心使命,用笔墨薪火相传“少儿立志奋发”的责任担当。

主办单位锡山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在作品展开幕式上说,举办这次少儿书法展,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以书法艺术的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爱国情怀的一次集中体现,也是为五老携手青少年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搭建的平台。

锡山区文联主席李峰表示“书法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传承发展更需要少年儿童的积极参与。此次展览旨在“润物细无声”地引领少年儿童传承优秀文化、藉由书法的学习来辅助修身养性、守志明理、齐家强国,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奠定人文基石。”

作品展现场,锡山区书法家协会、无锡市青少年书画协会、山水涯公益发展中心等单位的书法家、会员们或挥毫泼墨或拓片,让少年儿童亲身体验书法艺术的独特性。

(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