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明泉社区举办暑期活动

连日来,东亭街道明泉社区关工委开展了一系列暑期活动,为辖区孩子的暑期活动带来了不少乐趣,赢得居民的好评。

8月8日,东亭街道明泉社区党总支联合关工委举办了听红色故事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关工委副主任辛小玲老师给孩子们分享了与建党、建国、抗疫相关的英雄故事,让孩子们走进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江姐、董存瑞、王二小,刘胡兰等英雄故事让孩子们动容。

随后在辛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唱响一首首庄严的歌曲。孩子们神情肃穆,声音洪亮,红色情绪飘扬心中。

辛老师告诉孩子们: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已经101年,今天,硝烟散尽,我们生活在幸福美好的新时代,却不能忘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小朋友们一定要将革命先辈们的恩情铭记于心,传承他们坚强意志,成为一名勇于付出的小朋友。 

8月9日下午,社区关工委联合妇联举行了“如何引领孩子做好时间管理”的亲子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们解决拖拉的问题。

盛恩凤老师从时间管理的角度出发,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解决拖拉问题的新视角。

首先,认识和感知时间。家长要经常和孩子聊聊今天做了什么,比如上午和奶奶出去买菜了、下午看了动画片、晚上和妈妈逛超市……,用日常的交谈提高孩子的时间敏感度。家长也可以借助一些工具感知时间。家长可以准备一些沙漏计时器,让孩子明白很多事情都是有规定时限的,比如孩子想看电视,告诉他,等待沙漏结束才能看,再小的孩子都能感受时间的流逝。

第二,给事情设定一个期限:不管大事小事,父母都需要帮助孩子制定出一个明确的时间期限,这是一种督促。

第三,放弃反复催促:反复催促孩子是一个常见的误区,重复又充满焦虑的声音,会让孩子逐渐习惯逃避,做事更加拖延。

第四,合理安排休息时间。扎克伯格曾经给出26条时间管理建议,最后一条就是劝大家休息一下。要想休息的好,就要避免单一的休息方式,比如躺在床上睡觉,玩手机等,要让孩子有丰富的娱乐形式,必然出门散散步、和同学约好去逛书店、去体育馆运动运动等等。把精力和时间分散到其他事情上,才不会被“垃圾快乐”偷走全部的时间,才能得到更好的休息。

    最后,盛老师让孩子绘制自己的时间饼图,体会自己支配时间的感觉。绘图结束后,小朋友们踊跃交流发言,说出自己如何分配时间。

    8月10号下午,开展了一场以“趣味烘焙 甜蜜满生活”为主题的趣味烘焙活动,教孩子们手工制作“披萨蛋挞”,让孩子们感受烘焙的乐趣与分享美食的喜悦

    活动邀请了专业烘焙老师来指导。老师先带领孩子们一起认识制作“披萨蛋挞”所需的配方和工具:鸡蛋、面粉、秤、奶油、披萨蛋挞蛋糕桶……,特别提醒每样材料的用量和秤的用法,老师再把事先烤好的小蛋糕片、奶油以及蛋挞皮发给孩子们,孩子们则跟着老师的指导,将蛋挞皮放到蛋糕桶底部,放上芝士片,再挤上一层甜甜的酱,最后放上各式各样的蔬菜,并用适量的颜色装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的脸上都溢满了快乐和幸福的笑容。 

明泉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