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华东村开展“青春骄阳、文明力量”暑期青少年活动

86日上午,东港镇华东村关工委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青春骄阳、文明力量”暑期青少年活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强国复兴接班人为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文化浸润 涵养文明之风

无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小朋友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和同行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一边阅读一边相互讨论着书中的乐趣,通过此次活动,旨在鼓励辖区青少年们喜欢上学习,进一步倡导他们阅读红色经典,在书籍中品味多彩生活,提高自身的素质和道德修养,尊重自己、互助他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爱阅读,不断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

以红色根脉 照亮文明之光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华东村党总支副书记高岚与孩子们一起阅读了《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用以丰富故事细节,还原故事语境,让小小读者更好地领会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道路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以文明着色 彰显文明之美

生态兴则文明,生态衰则文明衰。一大早,小小少年志愿者齐心协力,捡拾花坛边的垃圾,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青少年志愿者们带着青春的气息,在阳光的照耀下扬起绚烂的色彩。本次活动旨在号召青少年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为家乡的绿色文明建设、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东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