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一心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课堂

近日,安镇街道一心社区与锡山实小联合开展了系列爱国教育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人民解放军的强大,感受祖国大好河山,增强爱国情怀。

红领巾心向党 童心共筑强军梦

8月1日,“我们的强军梦”课堂上,锡山实小老师臧炜向小朋友们科普了建军节的相关知识,从解放军叔叔在孩子们心中的样子说起,到解放军叔叔为新中国的建立、为人民的和平生活做出的牺牲,再到建军节的由来——南昌起义,循循善诱,一点点引导孩子们理解人民解放军的重要作用,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种下对解放军的爱戴和敬佩之情,让孩子们明白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课堂上,老师用儿童化的语言,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各个军种的特点和不同的武器装备,随后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阅兵视频以及相关的军事节目、微视频和影视作品,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解放军训练、作战演习等真实场景,学生们看得认真,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老师还和学生们进行热烈的互动,学生们稚嫩的问题,充分地表达了对解放军的好奇和崇敬。最后,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在歌声中合影留念,向军人献礼。

孩子们初步了解国家军队的发展历程以及现状,既增加了知识面、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强军梦”在他们心中播下一粒粒种子,长大了或许就能变成建设伟大祖国的“中国梦”!

绘画山河,情系祖国

8月9日,“祖国大好河山”课堂上,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老师带领着孩子们游五岳、赏江河,一张张引人入胜的山河美景图,引发出一声声由衷的赞叹。

一个个生动壮观的视频,让孩子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地大物博、如诗如画,骄傲、自豪之情也油然而生。这时,老师发布了 “最佳小画家”的征集令,向大家征集“最美风景”的画作,届时将会评选出“最美风景”,入选者将作为最佳小画家,上台为在座的小朋友们分享自己推荐的美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大地的地理人文知识,对于小学生来说,是语文学习过程中不可逾越的存在,它的内涵是博大而丰盛的。

一支画笔,撑起孩子们的好奇;一个调色板,调配出历史的风采。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在孩子们的笔下逐渐成型,同时也认识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壮丽的景色。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不仅仅学到的是绘画知识,更多的是了解历史,放眼未来。

 

一心社区关工委  钱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