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尚书苑社区开展红色主题暑期活动

    近日鹅湖镇尚书苑社区关工委开展了系列红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84日,尚书苑社区关工委联合梅村实验小学组织青少年开展“同阅读,共成长”红色主题阅读活动

   大家围坐在一起,阅读新中国成就、英雄模范人物、红色文学等富有代表性的红色文学,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感知先辈们英勇无畏、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把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尚书苑社区与梅村实验小学的深度合作与交流,也引导青少年对红色历史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理想信念有了更具体的理解。双方均表示今后将持续推进互动的深入与延续,携手共享,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86日,尚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开展“吹红曲,绘红画”陶笛体验活动,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了解传承千年的陶笛古韵,传承红色文化。

  活动中,老师娓娓道来陶笛的历史,在介绍完陶笛的种类和特点之后给小朋友们一一发放了陶笛胚。从把持陶笛的正确姿势、陶笛的吹奏姿势到简单的指法学习,从简入繁,循序渐进,让小朋友们零基础也能入门。很快,大家学会并吹响了《我爱北京天安门》,用古老的中国陶笛奏响心中的中国情。

  随后,调色盘、涂料和画笔等等原料就位,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构造,巧妙设计,尽情用手中画笔勾勒着红色印记,一笔一画,一景一物,满是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很快,一个个素胚陶笛被赋予红色主题,一个个独一无二的陶笛在小朋友们的手中诞生。

  当陶笛遇见彩绘,这是一场音乐与美感的碰撞;当红歌与红色主题画融合,红色教育润童心。

 

  

滕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