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人民路社区校外辅导站红色暑期活动

鹅湖镇人民路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这次,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做一群襄义庄里的“红孩子”!

红色印记:襄义庄里学党史

学生们来到了华襄义庄,正是著名的“红色特工”沈安娜的纪念馆。在社区党员、辅导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着家乡一位位默默奉献的革命英雄,学习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成长的红色印记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无锡迭代更新的飞速发展过程。

    一帧帧历史照片、一件件昔日实物,见证着我们追寻党的坚实脚步,追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生动精彩的党史知识,在大家心中播撒下红色的种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朴素感情油然而生。

红色知识:学习竞答感党恩

在这红色的氛围中,孩子们听着,看着,研究着……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通过认真地学习党史,不断汲取信仰之力、发展之力。

在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环节,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无限热情。

红色经典:阅读观影表决心

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一起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共同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追忆英雄们为国家的建立无私奉献的情景,欣赏现在的家乡日新月异的新面貌,内心充满了感恩和自豪感。

回顾历史,是为了铭记历史;铭记历史,是为了珍惜现在。通过阅读一本红色书籍,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对红色文化的热情,弘扬革命精神,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红色情怀:互动绘画抒真情

    摊开白纸,拿起彩笔,孩子们进行一次“互动绘画”活动,把满腔的爱党爱国真情用画笔展示出来,描绘出我们最美好的明天。你的画作,我来锦上添花;我的画作,请你赋诗一首。最后,孩子们一起把它们展示在社区围墙上,让更多的人来感受我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火热真情。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这是一个特别的社区活动,也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活动最后,孩子们端端正正地戴上了红领巾,在这个特殊的红色纪念馆里重温入队誓词,同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做好党的“红孩子”,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学习、工作,迎接二十大的到来,为未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