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三新村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活动

    这个暑期,鹅湖镇三新村校外辅导站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儿童”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实践活动。

童言 ▪ 感党恩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这些喜人的变化镌刻在社会各行各业、每个家庭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以及每个孩子的成长历程中。

口述的一桩桩童年经历,写下的一件件身边喜事,无不让孩子们从生活中,从身边,发现因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生活中发生的令人欣喜的变化。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在党的带领下,生活在变好,我们更幸福。

童眼 ▪ 观新貌

自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农村地区旧貌换新颜,越来越美,越来越和谐。在村里走一走,看一看,会发现整个村庄大变样了。

孩子们拿起了手中的画笔,打开了手中的相机,用色彩描绘出新农村的新风貌,用镜头记录下小地方的大变化。走近家乡的山水,走近家乡的风物,孩子们用慧眼发现更多的变化,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童心 ▪ 铭党情

如今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从抗日英雄董存瑞、刘胡兰到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杨根思,从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伟大构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直以来,党引领人民退外敌,保家国,护民安。

通过网上查询优秀党员的故事,通过相互间的讲述交流,孩子们重温了那段斗争的历史,更为深入地认识了一位位优秀战士,用心记住了他们的名字,用心记住了他们的精神。

童行 ▪ 立志向

《歌唱祖国》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是由著名作曲家王莘先生创作,而他的家乡就在鹅湖镇。他通过《歌唱祖国》赞美了祖国的大好山河,赞美了党的丰功伟绩。

王莘故居不大,循环播放着《歌唱祖国》。就是在这不大的空间里,在这嘹亮的歌声中,孩子们走近优秀党员,走近时代楷模,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播撒在心间,坚定跟党走,好好听党话,为实现中国梦打好基础。

本次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上了帷幕。结束了一天的历史之旅,孩子们心绪久久不能平复: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他们才能安心坐在教室里上课;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他们才能吃饱穿暖无忧无虑;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他们才能将视野开拓到目不能及的宇宙中去!童心向党、童心爱党,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周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