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锡山区关工委深入学习《实施意见》

8月8日,锡山区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学习领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并联系实际进行讨论,推动关工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锡山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认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是全面提升关工委建设水平、强化组织实施的有力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的重要文件,该《实施意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深化“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关工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发挥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培育下一代中的优势和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锡山区关工委各副主任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开展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实施意见》从四大方面、13 条内容明确目标要求和任务举措,为做好关工委工作提供了坚实制度保证,对今后开展工作非常有鼓舞。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关工委性质任务,领会《实施意见》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创新发展,要将《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等一系列重要精神落到实处。

锡山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