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新屯社区一堂以歌叙事的主题教育课

     8月1日,时值“八一”建军节之际,东亭街道新屯社区邀请辖区小朋友一起参加“唱红色歌曲 听英雄故事 做党的接班人”主题宣讲活动。

192781日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战争的开始。”活动一开始,东亭街道关工委辛小玲老师就以“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向将孩子们的思绪拉到了95年前。

辛老师以歌叙事,通过一首首红歌声情并茂的向孩子们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忠诚?什么是大爱?让孩子们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在孩子心里埋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历经风雨,百年党史见证红色旗帜劈波斩浪领航前行。今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吹响了奋勇向前的号角,道出了中华民族的心声,唱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见证了一心救中国的壮举。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红梅赞》是一首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歌曲。如今梅花已经成为我国人民的精神象征——坚忍不拔、不屈不挠;洁身自好、纯洁坚贞;淡泊明志、催人向上。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2020年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危机事件,也正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用时间和生命诠释了“社会主义好”的真谛!

    一段段红色故事,一个个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孩子。最后,辛老师带领大家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这首耳熟能详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唤起了在座的孩子们“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让孩子们将历史铭记在心,将责任铭记在心。 

 

                         新屯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