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新厚桥村:童心向党,寻访身边榜样力量

“爷爷,听说是您四处收集历史资料,才有了现在的江抗纪念馆,您真厉害!”“爷爷,您快给我们讲讲当年的故事吧!”……在嵩山江抗纪念馆里,孩子们围绕在馆长许若宗爷爷的身边,用稚嫩的声音询问着当年那段烽火岁月。

7月25日上午,厚桥街道新厚桥村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寻访身边榜样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孩子们寻访对家乡发展作出贡献的党员先锋。

第一站,孩子们来到了嵩山江抗纪念馆,见到了馆长许若宗爷爷,年过八旬的许爷爷是一名老共产党员,退休后他不遗余力的发挥余热,筹建了嵩山江抗革命纪念馆,将嵩山地区的红色革命历史收集、整理、汇编,为厚桥人民留存了一份红色文化印记。

第二站,孩子们来到了新厚桥村委,见到了大学生村官华牡丹阿姨,华阿姨跟孩子们介绍了她的日常工作和工作中所遇到的感人故事,从华阿姨身上,孩子们感受到了一位普通党员扎根基层为家乡发展所贡献的力量。

寻访结束后,孩子们围坐一堂,发表着此次寻访活动中的所感所悟。“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觉得在平凡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不平凡!”……

短短一天的寻访,孩子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红色土地,探寻着先辈足迹,近距离的走进党、认识党,感受共产党员身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他们幼小的心中播下了一颗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

新厚桥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