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大马巷村青少年劳动基地“红耕课堂”揭牌

6月28日,东北塘街道大马巷村党总支、关工委开展“党员田间践初心 助农插秧党旗红”主题党日暨“争做一粒好种子 田间劳动享成长”青少年劳动实践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关建,插秧助农夏种,大马巷村的年轻党员、团员和锡山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在高标准农田内,开展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插秧实践活动。

大马巷村党总支书记王峰和江苏省锡山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邹勤高共同为大马巷村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红耕课堂”揭牌。

“红耕课堂”的第一课就是“下田插秧去!”六月的夏日,骄阳似火。在浅浅的水田里,是一派农忙景象。插秧前先布田线,在老师傅的指导和青年党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两两成组,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又快又好地完成布线。接着,大家一起搬下秧苗、抛掷秧苗,一块块秧苗以完美的抛物线落下,三三两两分布在田间。

“同学们,大家看好,左手拿秧,右手插秧,取五至六株秧苗,插“三抓秧”,即以拇指、食指及中指插秧,让秧苗稳稳当当立在水田里。人站两线之间,每行六株,左右各两株,两脚之间两株。插秧时要以退为进、边插边退。”老师傅详细讲解插秧技巧后,插秧“新生”们跃跃欲试。

老师同学们纷纷落田插秧,挥洒汗水,插下秧苗,种下希望。最后带队老师说: “同学们,看好自己的责任田,秋天我们还要来收稻子的!”

(大马巷村关工委 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