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云林:法治护航 青春无“毒”

又是一年栀子香,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25日,云林街道关工委“红云”讲师团走进仓下中学开展初三年级毕业生公民知识素养教育,用法治护航,让青春无“毒”

“同学们知不知道毒品它长什么样子?”课上,“红云”讲师团成员——云林街道司法所副所长陈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通过多媒体以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及涉毒相关的法律知识,着重讲解了现阶段市面上流行的让人难以辨别的新型毒品类型,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充分直观地给学生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扫除学生法律盲区和思想误区,正确引导并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遵纪守法、做合格学生。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公民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了吸食毒品所带来的后果,掌握到了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也了解到了一些禁毒的政策与法律法规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激发历史责任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在进行了远离毒品宣传讲座之后,关工委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学习资料。“社会生活百科”“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手册”“全民反诈”《民法典》等丰富的内容,让孩子们在聆听讲座之后,还可以通过自己静心学习的方式接受学习,使他们接受的公民素养知识内容更丰富

云林街道关工委多年来十分重视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常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云林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