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关爱工作

东北塘:农贸市场爱心书屋暖童心

印象中的农贸市场肯定是“脏乱差”,但当你走进东北塘街道农贸市场,就会改变你的印象,地面整洁,摊位整齐。

5月28日,锡山区妇联主席姚华芳在东北塘街道妇联、关工委负责同志和街道“康乃馨”爱心妈妈基金会理事长戴娟丽的陪同下,视导了东北塘农贸市场爱心书屋,并向爱心书屋赠送了文具用品和书籍。爱心书屋捐建人、麒铭物业负责人张燕红作了详细介绍。

张经理介绍,每当看到有些摊主在下午卖菜的高峰时间,无暇顾及放学回来的孩子,孩子只能在摊位上只有A4纸大小的空余地方做作业,作为物业管理者,心里总不是滋味。于是张经理主动让出一间办公室,购置空调、课桌椅、书柜和绿植,为摊户子女提供课后照料等活动,为市场内爱好阅读的孩子们提供一个阅读阵地,让他们有一个固定的学习娱乐场所。

近年来,东北塘街道始终将保护儿童权益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儿童关爱之家每年开展活动70次左右,服务人次近3000人;“康乃馨”爱心基金会数十年如一日助力困境儿童,70位爱心妈妈,近百万元的捐款,惠及690余人,照亮了贫困学子的求学之梦,托起了青春的美好梦想。

 

东北塘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