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圩厍村:品味浓浓乡韵,唤醒乡村记忆

5月31日鹅湖镇圩厍村关工委联合甘露学校开展课外实践活动课程,组织学生参观了鹅湖镇圩厍村村史馆(圩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同学们了解圩厍村的历史,感受家乡的变化,学习老一辈党员建设圩厍的精神。 

村史馆内设有村史溯源、老党员的奋斗史、发展概况、家乡变迁等板块,以图文、实物资料直观、生动地展现了圩厍村过去与现在发展变化的情况。一件件物品承载着村史,一幅幅图片记录了全村发展进程。孩子们观看、感受着,津津有味地倾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和解说。

同学们表示,参观村史馆既了解了村庄变迁发展的历程,知晓了前辈们曾经生活的艰辛,又感受到圩厍村的传统文化,体验到独特的乡风民俗,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体验。今后一定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奋发图强,为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家乡发展努力拼搏,开创美丽田园幸福圩厍的新局面

 

                            鹅湖镇圩厍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