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东北塘关工委举行首场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东北塘关工委分别于52527下午,特聘请江苏社会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陈兴龙老师,走进东北塘实验小学(西、东校区),主讲《学英雄悟思想见行动》,该校三、四年级学生200名学生参加。 

陈老师从“什么是英雄,说出你心目中的几个英雄”开始,讲到从19217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为革命牺牲的共产党员和革命仁人志士共有2100多万。

本次讲座重温了各年级段课本里的英雄故事、英雄人物:1916年,《军神》刘伯承;1934-1936年长征,红军“飞夺泸定桥”;1931-1945年,抗日小英雄雨来;1960年中国登顶“珠穆朗玛峰”8848米;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2003年载人航天英雄杨利伟。最后还介绍了东北塘籍革命烈士、新四军缪伯琴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每一个英雄人物的故事,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它们既属于历史,又关照当下,也孕育未来。今天我们重温英雄事迹、英雄精神,就是要学英雄、悟思想、见行动,刻苦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东北塘关工委 陈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