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抗“疫”有我,关工人在行动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桃红柳绿,这本应该是一年里最美好的时节,然而一波波的新冠疫情频频发生,不仅打乱了人们生活、工作、学习的节奏,还给大家平添了一种恐慌与紧张的情绪。

为了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战,不仅无数的医护工作人员在日夜操劳着,无数的社区工作者在不停地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还有无数各行各业的人们,自觉化身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一个个暖心的举动传递着满满的温情。

在抗“疫”现场的这些志愿者中,不光只有年轻的身影,“银发族”的执着坚守同样让人感动。面对防疫人手短缺的难题,疫情伊始,鹅湖镇以“五老”为代表的关工人,组建了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参加防疫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熟悉基层、知百家事、晓百家情的优势,为疫情防控尽自己所能,在抗疫一线余热生辉,助力社区做好入户排查、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物资代购、巡查劝导等各项防疫工作。他们尽管已个个年过花甲,但是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积极,展现了五老人员的风采。

为了把抗疫做到家喻户晓,在甘露社区,“五老”志愿者们每天采取逐户登门的办法。一边宣传上级抗疫通知,一边排查外来人员,并按照规定通知住户,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户不落地动员居民积极接种疫苗。在他们的积极参与下,甘露社区60岁以上居民接种疫苗工作有了很快的进展,大部分人已经接种了疫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接种疫苗工作一开始,有的老年人对接种疫苗工作认识不足,不积极,甚至担心有后遗症等这样那样的顾虑,志愿者就登门现身说法,向他们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宣传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通过积极工作,好多老年朋友都排除了顾虑,接种了疫苗。

甘露社区关工委“五老”梅芳阿姨,组建起社区网格微信群,不仅及时把事关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企业复工和学校复学等等的各项信息在群内向大家发送,还耐心回答居民的提问,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竭尽所能,多方沟通,使得这期间发生的一些突发问题也都能够圆满解决。同时,由于有了这样一个平台,面对疫情,使得大家多了一个及时互通信息、互帮互助的渠道,特别是对于一些在甘露务工的外来人员,更是大有裨益。

每一次的全员核检都是时间紧、任务重,来不得半点马虎。从检测点的安排与布置,到检测现场的引导扫码与秩序维护,每一步都需要落到实处,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出现任何的疏漏。在如此耗时费力的活动中,关工人更是不顾自己年老体弱,坚持和年轻人一起,全程参与,直到每一次完成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大家同心协力,让疫情早日结束,城市早日解封。”这是甘露社区退休老党员、老干部顾建新最朴实的心声。

新冠疫情虽然带来了许多改变,但阻挡不了人们前进的步伐,更是重新激发了关工人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使他们仿佛重新回到了年轻时的岁月!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散去,所有的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鹅湖镇关工委  曹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