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锡山区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早春二月,裹挟着雪后特有的料峭,透着丝丝入骨的寒气,但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党员活动室里,却暖意浓浓,温暖如春。29日,羊尖镇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在这里举行第34期“结对关爱、引领人生”爱心助学活动,组织孩子们交流汇报上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学习经验体会,畅谈新学期打算和未来规划。39位爱心企业家向结对助学的75名贫困家庭学生颁发了2022年上半年度的助学金15万元。

就读于苏州科技大学四年级的小芳同学在结对助学学生代表座谈会上表示,感谢徐叔叔和许伯伯10年来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她深深感受到结对助学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而且是精神上的支持,更是给了自己克服和战胜困难的动力,羊尖镇私个协会民关工委帮助了众多家境贫寒的孩子,把曙光和希望带到大家身旁,让大家可以完成学业,用知识来改变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同时表示,自己大学即将毕业就要参加工作,会把这个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此外,同学们通过书面写信、手机短信和微信视频等各种方式,主动与各自结对助学的爱心企业家叔叔阿姨们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孩子们都很努力,成绩十分显著,也很有感恩的心。这更坚定了我们扶贫帮困、结对关爱贫困学子的意志和信心。我们要动员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我们这个爱心团队中来。”爱心企业家代表无锡市羊尖华强塑料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正强在座谈会讲出了企业家们的心声。会上还通报表扬了上学期表现优秀的33名学生,激励大家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近年来,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勇担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务实创新,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做到了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和民关工委工作相结合,致力把党员培养成爱心企业家,把爱心企业家培养成党员。协会党支部成立至今共发展新党员48名,多年来党支部组织动员党员和私个会员为公益事业捐资2788万元。

截止目前,私个协会党支部持续17年共举办了34期“结对关爱、引领人生”爱心助学活动,39位党员和爱心企业家长期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学生95名,累计颁发助学金212.8万元。结对助学目前在册在读的75名学生中,有大学生18名,高中(中专)生33名,初中生14名,小学生10名。值得一提的是,结对助学已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的20名学生中,有5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名研究生,2人考取了国家公务员,6人当上了老师,5名成为医生、护士。           

(许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