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柏庄实小:“百年党史·无锡足迹”寻访活动

128日,锡山区东亭街道无锡市柏庄实验小学5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东亭街道映月社区优秀老党员薛慰祖辛小玲夫妇家中,听故事、看物件,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薛老师是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优秀党员。他给队员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他出生于红色家庭,从小听父母讲述出生入死掩护地下党、游击队、新四军、武工队11的故事,陶冶了爱国情操薛老师在退休前后无偿担任小区业委会主任八年,被誉为“小区总理”,获评无锡好人,薛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立志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薛老师还向孩子们讲述了无锡农民运动的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严朴的故事,指导大家观看十集原创动画《锡北烽火》新片,该片将于202224日至8日在无锡电视台生活频道连续播出,薛老师是该片聘请的历史顾问之一。

辛老师出生于革命干部家庭,父亲跟随刘伯承邓小平南下大西南。从小受父亲革命传统教育的辛老师,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党校从事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辛老师向队员们分享自己保留了37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从干部教育到关工委,辛老师始终将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己任,用童言童语助力孩子们铭记红色记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本次寻访活动是柏庄实验小学大队部喜迎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血脉精神,引导孩子们做一个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对人民有用的接班人。

 

柏庄实验小学   陈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