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听党话 跟党走 共建绿色家园

2021年6月5日,是全球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当天下午,鑫安社区关工委联合保利物业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 共建绿色家园”环保绘画活动,以原创环保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活动中,有20组家庭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一幅幅创意作品映入眼帘,小朋友们挥动画笔,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用五彩斑斓的色彩描绘出对美好环境与生活的向往,一幅幅白纸在孩子们手中瞬间变成了美丽画图。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将自己心目中的“绿色家园”和对未来的憧憬勾画了出来,从小树立起一个“绿色”的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随后,社工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为切入点,通过情景导入、互动问答、绿植兑换等形式,分别从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低碳生活,能源节约等方面与学生们开展互动。“大家知道生物多样性是什么吗?”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抢答,现场氛围十分高涨,通过现场互动,孩子们了解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环保小知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还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对美好环境的热爱。参与活动的大朋友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绿色环保的种子,静待它生根发芽!

鑫安社区关工委  倪丽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