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泾新村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在青少年中讲好党史故事,学习先锋榜样,弘扬先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6月5日上午泾新村党总支副书记夏星和关工委通讯员一起组织春蕾小学12名学生代表以“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首先带领青少年们参观了位于锡山区锡北镇寨门诸巷的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走进红色经典,缅怀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该旧址是新四军六师驻地中保护最完好的一处指挥部。在讲解员全面细致的介绍下,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了新四军在无锡活动的历史。新四军六师在锡北地区开展了艰苦的敌后抗日游击战,开创了敌后抗日斗争的新局面,时间虽短,但为今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遗迹。

随后便带领他们来到了无锡英特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寻访该企业的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双创博士王来兵。王博士讲述了留学期间学到了独立的人格、奉献与责任、尊重他人、心系他人。希望青少年们有对未来奋斗的决心、坚强的意志、谦虚待人、懂得感恩。还播放了短片《勇敢的小鸭子》,希望每个人向勇敢的小鸭子学习,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不管失败多少次,都无所谓,应为他们最后成功了,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会得到回报,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最后王博士分享了他的真理名言:自律创造奇迹;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此次寻访活动激发孩子们的自信心,进一步坚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后继力量。愿每一位青少年们都能做时代新人,报效祖国!

锡北镇泾新村关工委  周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