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唱响红色宣言 践行绿色使命

在“六·五”世界环境日,鹅湖镇尚书苑社区、新桥村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开展了“唱响红色宣言,践行绿色使命”环保活动。

环保活动在童声大合唱《红星歌》中拉开序幕,唱出了在红星指引下当代青少年的朝气蓬勃。随后志愿者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和家长普及了环保知识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孩子们关爱自然,爱护地球。引导孩子们开动脑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把绿水青山、绿色家园及对未来环保的憧憬以绘画的方式在长幅画卷上展现出来。

紧接着小小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区和主次干道里捡拾白色垃圾、杂物等,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指导居民们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并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与环保的知识,做好环保宣传工作。   

通过这次环保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而且也增强了孩子们爱护地球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他们争做具备良好社会公德的小公民。

 

鹅湖镇尚书苑社区、新桥村关工委: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