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人民路社区:“00”后团员致敬50年党龄老党员

五十年,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初心;五十年,改变的是生活,不变的是信仰。5月29日,鹅湖镇人民路社区关工委组织荡口中学新入共青团共计26名学生和22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在古镇王莘故居开展党日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鼓励老党员继续保持经久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中,党员、青年团员们手挥党旗、嘹亮唱响《歌唱祖国》,为祖国喝彩,为青春赞歌。随后学生们为老党员佩戴胸花,向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表示深深敬意。他们相互注视,传递一种精神。

最后,青年团员们围绕在老党员身边,听老党员畅谈历史发展与变化。蔡老1963年3月入伍,1968年7月入党。董老1965年10月参军入伍,1966年参加援越抗美战争,从铺设越南一号公路到侦查俘虏敌军飞行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忆当年、谈今朝,结合自己的亲历亲为、所思所想所感,讲党史、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追忆艰苦卓越的峥嵘岁月,讴歌新时代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这一场别具特色的红色活动,凝聚起了社校联动的红色力量,让青年团员们近距离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教育。”荡口中学团支部书记这样说。

                                           鹅湖镇人民路社区关工委 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