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东北塘恒田企业举行青工阅读讲座

4月13日下午,东北塘街道民企关工委会同街道总工会、文体旅游科、恒田企业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学习诗词经典 探索家教之路”进恒田企业活动,30多名恒田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恒田纺织企业创建于1995年,经过20多年的创新发展,破茧化蝶,已发展为针织面料开发、生产、染色与销售,成衣设计、生产与销售,以及品牌设计与运营、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提升企业青年员工文化素质,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是构建现代企业的重要任务。作为辖区内的规模企业,恒田企业一直注重员工的培训,除了常规的工艺流程培训之外,安全培训、5S素质培训、法律培训也经常举行。考虑到公司女员工比较多,所以他们对女工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培训也十分重视,是东北塘街道女职工培训基地。

本次讲座特邀无锡市文化旅游局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黄玉梅副研究员作《学习诗词经典 探索家教之路》讲座。黄老师用朱熹的“胜日寻芳泗水滨”开头,从什么是国学,世界“四大文明”,再从《诗经》、屈原《离骚》,再到唐诗宋词,一一列举了古诗词中人文意蕴,娓娓道来,深情朗诵,员工们听了如沐春风,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力量。黄老师结合自己的家教经验,进而讲到了家教的基本目标和培养方法:热爱生命、接受挫折、学会礼貌、正面教育、夫妻一致性、“跳一跳够得着”原理等,强调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和朋友。最后黄老师用李清照《鹧鸪天·桂花》词中“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结束本次讲座。讲座采用“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激发了员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

(东北塘民企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