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要信息(旧栏目)

“情系未来事业 新征程新作为”征文竞赛启事

    草绿,花艳,春天来了。这是自然界的春天,也是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春天。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时隔五年,在去年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启新征程举旗定向,必将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锡山建区20周年。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意义深远,任重道远。即日起,区关工委与《新锡山》联合开展“情系未来事业 新征程新作为”征文竞赛活动,全面展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和“五老”风采。

    征文内容:紧紧围绕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从多种角度充分反映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探索新实践、新经验新成效,让青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写作生动,有血有肉。每篇1000字左右。评论或文艺作品不得参赛。参赛作品将由《新锡山》择优刊登。

    竞赛即日开始,截稿日期为今年10月。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若干篇,颁发奖金及证书。希望全区“五老”及各界人士踊跃参赛。

    参赛作品要求电脑打字、网络传稿。作者请注明手机及QQ号等联系方式。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稿,版权属区关工委。投稿邮箱:xsqggw@163.com,投稿标题请注明:XX镇(街道)征文。

 

 

               锡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