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东北塘举行青工5S素质和安全培训

如何提高企业青年员工的操作规范,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如何提高员工素质培训的实效?327日下午,东北塘街道民企关工委会同街道总工会、社区教育中心,在辖区内无锡天绣纺织制品有限公司,举行了“生产管理5S和安全培训”,该公司青年员工、班组长及有关行政管理人员50多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资深培训师冯光老师。

5S的提法最早来源于日本的先进管理经验,分别为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质,要求员工在工作生产时,一定要按生产工艺流程,规范操作,养成对待工作严肃严格自律的习惯,时刻要有安全意识。这种下企业“面对面”的5S和安全培训,东北塘街道做得比较早,在培训前先要到企业巡查车间,排查安全隐患,拍好照片,然后与公司高层制订培训方案,做好课件进行培训。当一张张不规范操作、环境脏乱、衣着不规范等方面的照片呈现在员工面前,一个个都感到“脸红”。                       

(东北塘民企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