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张泾社区:致敬老兵 助力梦想

春分时节,落英缤纷,海棠争艳。3月27日下午,锡北镇张泾社区组织退休老兵教少儿折纸飞机活动,在少儿心中播撒爱国之情,助少儿放飞梦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由老兵华爷爷主持,其他老兵依次发言自我介绍,有修路的铁道兵,有会修飞机开飞机的等等。陆爷爷声音洪亮为少儿讲述空军英雄故事,并手举战斗机模型直观地讲解战斗机的构造和功能。小朋友们神情专注,深深地被老兵的讲解所吸引。老兵们也精神焕发,仿佛回到保家卫国的青春岁月。

参加活动的老兵每人教两三位少儿折纸飞机。一双坚强宽大的手,折出多种花样的纸飞机,也折出了对小兵们满满的关爱。小兵学得专心。老兵不停地夸小兵学得快,有创意,将来一定是国家的栋梁之材。小兵们备受鼓舞,劲头十足,仿佛自己就是未来的英雄。小兵们带着自己亲手折的各种各样的纸飞机,站成一排。主持人一声令下,五彩斑斓的飞机承载着少年的期盼,飞向天空。

飞镖射气球环节,小兵们生龙活虎,跃跃欲试。一支支飞镖射向气球,就仿佛射向敌人的心脏。小兵们在心中铭记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绝不让祖国受创伤。

活动最后由小兵向老兵献花:“感谢老兵爷爷手把手指导,感谢老兵爷爷的鼓励,您的教导在我们的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更感谢您们为国家安全,人民幸福抛洒的青春热血。我们代表未来的兵感谢曾经的兵!”

                                                        张泾社区 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