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云林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欢度元宵佳节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元宵节更是受儿童欢迎的节日,社区书记表示,社区活动要秉承儿童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为了让儿童了解历史,传承历史文化。28日上午,云林社区关工委邀请社区部分青少年儿童在社区文体中心三楼阳光房内,为社区青少年开办了别开生面的元宵节活动。

活动有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倪建中为同学们讲述了元宵节的历史典故,用自己小时候是怎样过元宵节的细节与现在的幸福生活作对比,教育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谈秀娟、朱敏娟、包春喜等老师组织同学们,猜灯谜、做灯笼,为他们排练舞蹈。整个活动一气呵成。短短的两个小时的活动让同学们意犹未尽。活动也让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活动结束时孩子们手里拿着猜谜得到的奖品与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从他们脸上看到了那种既增长了知识又得到了奖品的满足感和荣誉感。活动也给他们灌输了一个温柔、祥和、美丽的中国,传递了少年儿童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抒发了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活动圆满成功

云林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