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东亭实小红领巾走进东城社区寻访老党员

219日,东亭街道东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红领巾假日小队,他们是来自无锡市东亭实验小学春江分部五(1)班的优秀少先队员。经过广泛搜集,队员们寻找到了身边两位优秀老党员、老前辈的线索。

冬末冷风阻挡不了他们的热情。红领巾假日小队的5位少先队员,在街道关工委人员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东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然后聆听老党员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重温艰苦岁月里奋斗的时光,感悟红色历史里的光荣和梦想。

红领巾采访的第一位对象,是程根生老爷爷。尽管岁月已经染白了他的头发,但他仍然气色红润、精神矍铄,谈吐不凡。程根生老爷爷亲切地和红领巾们围坐在一起,讲述了他的求学之路。程爷爷出生在普通农民家里,小时候家里条件很差,求学之路很难,但他没有放弃学习,坚持自学、进修,最终从农村娃成为人民教师,从小学教师到担任完小校长。

程爷爷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一生忠诚于教育事业,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了青春和全部心血。退休后我热心退教工作,始终活跃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战线上,不辞辛劳、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报效党和人民。程爷爷语重心长的对孩子们说,现在你们条件这么好,应懂得珍惜,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

红领巾寻访的第二位对象是蔡善福老爷爷。蔡善福退休前是仓下中学一名语文老师,几十年来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倾注在他所钟爱的教育事业。蔡老师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队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最后,蔡老师激励队员们在成长中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既要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要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了解过去是为了激励现在。寻找身边老模范老党员实践活动,不仅仅是寻找,更重要的是学习和传承。学习模范人物的优秀品质,传承他们身上的红色基因。孩子们表示:作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少先队员定将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东亭街道东城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