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鹅湖镇开展“巧手绘年历,创意贺牛年”活动

年历作为一种日常记载时间的物实传达着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20日,鹅湖镇新桥村、尚书苑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的青少年和家长开展了“巧手绘年历,创意贺牛年”主题活动,一起动手制作一份新年年历,在年历中记录下每个重要的日程,让小朋友成为一个有计划有执行力的人。

本次活动分为年历常识介绍及手绘牛年年历两个环节。在听完年历的历史知识及制作方法后,小朋友们兴奋的讨论自己心中吉祥牛的形象,在家长、志愿者的帮助下小心的用铅笔将图画描绘出来,并添上喜庆的颜色。当一只只憨实可爱的小牛,一串串火红的大灯笼,一副副溢满喜庆的春联被孩子们呈现在年历纸上时,一张张普通的年历变成了稚拙可爱、特色鲜明,内容丰富且富有童真童趣的独一无二的艺术画作。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本次手绘年历活动给青少年们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提高了绘画技能,提升了想象力及创造力,同时通过图片等方式让青少年了解了年历等相关知识,让大家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

 

鹅湖镇新桥村、尚书苑社区关工委:滕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