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港下社区忆苦思甜,听参战老兵讲峥嵘岁月

为丰富未成年人寒假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文明的假期,2月17日,港下社区关工委开展了“忆苦思甜,听参战老兵讲峥嵘岁月”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由无锡将军书画艺术馆主办,无锡市勤新实验小学、东港镇港下社区关工委协办,特邀请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沈根林、华大威、李小平、倪根良等几位伯伯给孩子们讲述那些年的战争故事,共同感受着每一枚红色勋章所承载的历史记忆。

虽然这几位老兵有着不同的经历,但却有着同样的爱国情怀,几位参战老兵伯伯向孩子们讲述了当初的亲身经历,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将在场的人员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那段峥嵘岁月,是他们的心中最宝贵的财富。他们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少先队员们向每一位老兵系上象征革命鲜血染红的红领巾,感谢老兵当年的奋斗与坚守。

今天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场的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有的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沈根林、华大威、李小平、倪根良四位老兵均是1982年11月入伍的,1984年7月奉命奔赴中越作战前线,先后参加老山八里河东山对越自卫反击战。几位参战老兵伯伯身上都留下了当初战争的痕迹,五级伤残军人华大威,荣获二等功;六级伤残军人李小平,两次三等功;倪根良荣获三等功。其中,二级伤残军人沈根林在执行任务时经过地雷阵触雷双腿被炸断,凭着坚强的毅力爬过地雷阵,身后留下200多米血路,荣获二等功。他们的故事令人肃然起敬,给在场的每一位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对比现在和平时期人们的幸福生活,孩子们感受深刻,纷纷表示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所创造的幸福生活;要不忘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优异的成绩感恩祖国。

 

东港镇港下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