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云林街道关工委开展进企业送福活动

22日,云林街道关工委会同妇联、统战部门来到江苏利特儿绿色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向为爱留守就地过年的青年职工送去新年祝“福”。

活动邀请了云林书画协会书法班邓国清老师主写,邓老师也是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每年寒暑假都会开办书法班,为云林的孩子免费授课学习书法。

铺开红纸,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一副副对联,在笔墨飞舞间绽放。“这是高福,这是口福,这是巨福、这是多福,这是金福……”邓老师一边写,一边还向围在周围的青年企业职工,介绍书法中福字的不同写法。原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一个简单的“福”字,竟有着多种不同写法。而高、多、金等丰富的含义,口福、巨福等讨彩的话语,更给“福”字赋予了吉祥如意的意蕴。当企业员工接过一个个“福”字时,脸上的喜悦,心中的虔诚,跃然眼前。

据悉,江苏利特儿绿色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250多人的规模企业,今年春节,为响应号召,支持疫情防控,全厂有一百多人,选择不回老家过春节,为爱留守第二故乡迎新年。

        云林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