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东北塘“五老”严查网吧

127日一大早,东北塘街道关工委义务网吧督查组组长董林兴老师,用微信电话打给另外5名监督员,叫他们吃过早饭后,立即对各自负责的营业性网吧进行突击检查,看看有没有违规的情况,有没有安全隐患等。

尽管网吧都在街镇附近,但对于六十多岁的老同志来说,还是不太方便,近的可以步行去,远的就只能骑电瓶车去。这么冷的天,五老人员心怀信念,立志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绿色的网吧环境。

到了网吧,“五老”们首先查看有多少青少年学生在上网,有没有做好登记,在网上看什么,玩什么。另外检查网吧有没有消防安全隐患。董老师表示,近几年既有文体部门的执法检查,又有“五老”人员平时的抽查,网吧环境大有改善。抽烟已绝迹,偶有翘脚、睡觉等不文明现象,都能及时制止。

目前东北塘街道关工委网吧义务监督组有6名“五老”人员,平均年龄66岁,是区内一支相对比较年轻的队伍。他们都能用智能手机拍照,上传网吧现场图片到街道执法群内,他们也是在区内较早成立微信群的监督队之一。

据悉,近期中央会派督查组对无锡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复检,而营业性网吧的秩序和环境,也是重点之一。目前正值学生放寒假,东北塘关工委积极响应锡山区关工委的号召,加大对辖区内网吧的督查力度,为青少年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做好保障工作。

(东北塘关工委  陈兴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