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

  11月2日,在全国第30个消防日来临之际,鹅湖镇彩桥村关工委联合消防大队为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一次以“关注消防 真爱生命 共享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消防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及火灾现场抢救、安全疏散和逃生的要领,灭火器的种类及正确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下午,进行消防安全实物演练。消防员为到场的师生带来甩水带、架水枪、使用灭火器等多项精彩表演,在消防战士指导下,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拿起水枪和灭火器亲自体验救火的基本过程。通过切身的体验,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消防员们工作中的辛苦与危险。

   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与放松。这次活动,让参与的学生牢记安全,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安全幸福的乐趣。同时,紧绷安全这根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鹅湖镇彩桥村关工委 华金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