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让孩子们“动”起来

  今年以来,锡山区锡北镇光明村关工委本着“让孩子们动起来”的活动宗旨,校外辅导站活动逐渐从室内走到了室外,已经举办了大大小小7次户外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家庭,走向形形色色的大世界。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孩子们都在家憋得太久了,在疫情慢慢稳定之后,光明村关工委就举办了“放飞梦想,拥抱春天”亲子放风筝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光明村石桥浜,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孩子们立刻就像脱缰的野马,朝着大草坪飞奔过去,感受阳光明媚的春天,感受轻轻柔柔的春风。家长们也受到孩子们的感染,奔跑者,欢呼着,仿佛放飞的不只是风筝,更是孩子们的喜悦和家长们的期待。家长们也感叹好久没看到孩子玩的这么“疯”了,虽然满头大汗,但是仍然很开心。

  为了让孩子们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村关工委又组织孩子们在光明苑公园参加志愿者活动。别看这群孩子们在家都是“小皇帝”、“小公主”,但是参加志愿活动个个干劲十足,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脏的精神把健身场地上的烟屁股,草坪里丢弃的食品包装袋,步道上的白色垃圾都拾捡干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孩子们让光明苑公园更加的洁美靓丽。

  为了让孩子们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光明村组织孩子们慰问关爱独居老人-蒋奶奶。孩子们帮着蒋奶奶打扫卫生。扫地的、拖地的、擦桌子的,孩子们分工合作,干的热火朝天。打扫完了之后还陪着蒋奶奶说话聊天,蒋奶奶看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孩子们稚嫩的话语让蒋奶奶喜笑颜开,瞬间驱散了老人平日的孤独。临走的时候蒋奶奶还拿出许多饼干分给孩子们,感谢孩子们的帮忙,更感谢孩子们带给她的欢乐。

  光明村关工委组织的户外活动,受到了不少家长的欢迎和越来越多孩子的加入。据光明村关工委负责同志介绍,现在很多孩子的活动时间都几乎闷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被电子产品所吸引,小小年纪近视的越来越多。组织学生参与户外活动,是为了改变这样的现状,让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肆意挥洒汗水,增进孩子们的友谊。

                      锡北镇光明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