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拒绝浪费 做“‘粮’心少年”

  8月27日上午,安镇街道鑫安社区关工委开展“拒绝浪费 做‘粮’心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社区兼职教师首先通过解读《悯农》这首耳熟能详的古诗,向青少年讲述粮食的来之不易,引导大家反思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行为,唤醒责任意识。随后开展了一场寓教于乐的《悯农》贴画活动,在制作过程中进一步理解古诗含义,感受劳动的艰辛,了解劳动果实的可贵。

  贴画制作完成后,老师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前往辖区内餐饮商家,宣传“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观念,力争从源头上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志愿者们向商家宣传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在餐桌上张贴“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标语,号召前来就餐的顾客践行光盘行动,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大家树立了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惜节约粮食的意识,引导社区青少年争做节约粮食的实践者、保护粮食的示范者、珍惜粮食的宣传者。

  鑫安社区 倪丽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