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周家阁村组织学生参观农家艺术馆

  8月17日上午,锡山区锡北镇周家阁村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了位于庄里的“雨田艺术馆”。

  烈日挡不住孩子们追求美好的心愿。两间两进深的农家小院,被艺术馆主人丹丹进行设计安排,充满了艺术氛围。馆内收藏了多件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等名家作品。一走进展厅,家长和小朋友们顿时被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作所吸引,每一幅画作都百看不厌,回味无穷。泥人大师柳成荫的泥塑作品“刮骨疗毒”等,更是吸引了孩子们围观交流。一些手工竹编器物,如背篓、竹匾等更是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参观过程中,校外辅导员黄老师还跟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参观画展应该具备的常识,鉴赏国画、油画、书法等作品的简单知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这次简短的行程特别难忘,对于中国的绘画知识又认识了不少。此次参观艺术馆极大地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参与的青少年希望村委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

苏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