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葡萄采摘欢乐多

  8月8日上午,鹅湖镇彩桥村关工委组织小朋友们到安星生态果园内采摘葡萄,让小朋友感受夏天的味道,体验采摘的乐趣,尝试田园生活。

  早上,小朋友们早早地来到了村委,心情都很激动,盼望早点到达目的地,吃到又红又大的葡萄。在葡萄园里,果农介绍了葡萄的品种并教授了采葡萄的方式方法.

  开始采摘了,小朋友们两人一组,一人负责采,一人负责装。一只手托着葡萄,一只手拿剪刀从最头上的茎开始剪。一串就有好几斤,沉甸甸的,要用力,不然剪不断。他们小心翼翼地,生怕稍不留神就会碰破果皮。小朋友把采下来的第一串葡萄放进筐里。他们早就想尝尝这串葡萄的味道有多美,于是摘下几颗,发给大家分享,酸留溜、甜津津。就这样,他们尽情地品尝了一顿之后,提着一筐筐胜利品钻出了葡萄园。

  时值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直发烫,大家脸上红扑扑的,带着丰收的喜悦返程。这是一次生活的实践,小朋友每个人都长了不少知识。

                                                                  鹅湖镇彩桥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