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春雷社区组织学生参观许巷惨案纪念馆

  7月25日,云林街道春雷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20多名中小学生参观许巷惨案纪念馆。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当日早上八点半,学生们戴着红领巾,列队从学校出发,步行前往许巷惨案纪念馆。九点到达纪念馆的放映厅,孩子们各自找好位置坐下,开始观看许巷惨案记录片。灰暗的画面上,日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上至八旬老人,下至襁褓婴儿一个都不放过,在春雷许巷犯下滔天罪行。看到日军破门而入,刺刀无情地刺入中国人民的身体,顿时愤怒的喊叫声此起彼伏,看到残忍处,感性的小朋友甚至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观看完影片,同学们进入展馆参观。在老师的解说下,同学们对展厅中陈列的物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看到子弹时,一位幼儿园刚刚毕业的小朋友问老师:“老师,这个就是子弹吗?是这个打的那些叔叔阿姨吗?”“对的哦,当时我们经济落后,科技也不发达,而我们的许巷人民更是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所以毫无抵抗之力。同学们要不忘国耻,努力学习,争取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祖国。”老师如此回答道。小朋友也用稚嫩的声音回答“老师我知道了,我长大了要保卫祖国,再也不受人欺负。”

  此次参观,孩子们对许巷惨案有了更直观形象的了解,深刻领悟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并能让孩子们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云林街道春雷社区  朱梦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