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童心向党 党旗飘飘

  为了展现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近日,新桥村、尚书苑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在鹅湖壹号广场开展以"童心向党 党旗飘飘 "为主题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活动中党员向青少年们讲解了建党节的由来及党旗相关知识,让他们了解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教育引导青少年们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在听完建党节、党旗的介绍后,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开始手绘党旗,一笔一画勾勒出他们心中的党旗。绘制完成后,小朋友们依次发言,向大家展示和讲解自己画的内容。在活动尾声,大家敞开歌喉,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歌唱祖国》,唱出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唱出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今后,新桥村、尚书苑社区将继续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亲身参与融入红色文化,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鹅湖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