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锡北镇关工委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征文比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九十九个生日,讴歌党的英明伟大和在抗击疫情中的中流砥柱作用,颂赞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儿女面对疫情和死神顽强战斗、忘我牺牲、同舟共济的精神,锡山区锡北镇关工委于5月中旬在全镇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征文比赛,到6月20日共收到各校报送征文六十余篇。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审,获中学组征文一等奖的是张泾中学的张莹莹、陈莹和黄希蕊、八士中学的徐世文和刘雨嫣;获小学组征文一等奖的是张泾实验小学的张曜洋和朱晋宏、八士实验小学的王奇和吴文杰、春蕾学校的汪奥燃。获中学组征文二等奖的是过心悦等9人,获小学组征文二等奖的是徐依然等8人。另有26篇征文分获中学组和小学组三等奖。

  本次活动得到全镇所有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各校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面发动,推荐学习材料、帮助搜集素材、指导征文撰写,组织校内征文评比等。积极认真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提升了本次征文活动的质量。

  征文都紧扣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主题,故事生动感人,既有奔赴一线的英模,又有坚守岗位的乡民;既有知名度极高的专家,又有极普通的家人。所有征文都从驰援武汉、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看到我们党的英明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都感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血浓于水的民族精神和爱国、勤劳、团结、奋进的中国精神。学生们都表示将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三有”新人,长大后要像钟南山爷爷一样能报效祖国、报效人民。(陆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