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区关工委讲师羊小宣讲绿色健康上网

  7月3日下午,锡山区关工委讲师团讲师席赞萍来到羊尖实小,为四年级学生作了一场“健康上网 绿色上网”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席赞萍老师先和孩子们“闲聊”起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的经历和感受。在得到孩子的反馈信息后,席赞萍老师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从“上网的有利之处”、“上网的危害”正反两方面,让孩子们了解到上网可以开阔视野、促进对外交流和个性发展、促进学业发展;同时也让孩子们认识到互联网上充斥着很多不良信息和诱惑,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形成,以及身心健康和安全有着潜在威胁。

  怎样做到健康上网、绿色上网?席赞萍老师建议孩子们:严守法律法规,不进营业性网吧;不浏览不适合青少年成长的网站、网页;树立正确的上网观,不沉迷网络游戏;恪守网络道德,在虚拟世界里播撒文明之光;正确把握上网时间和上网时段,确保自己身心健康。

  最后,席赞萍老师倡议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网络学习方式,珍惜美好时光,把主要精力和时间用于学习,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一个小时的聆听、互动,孩子们对网络的作用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自己今后如何用好网络开展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做到“健康上网 绿色上网”。

  羊尖实验小学 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