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沃土”的芳香

  鹅湖镇关工委在今年有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不松懈,认真地部署做好对下一代的关爱工作。

  5月12号上午,镇关工委主任杨荣坤就召开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传达了区四月中旬的电视会议精神,部署全镇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会上,常务副主任周为民把制订好的镇关工委的2020年的工作计划向大家宣读,并征求各位的意见。

  接着在5月13号上午,镇关工委就召开了三个学校负责德育工作的副校长的会议,传达了在疫情下做好对下一代的关爱工作的电视会议精神,他们听了周副主任的2020年镇关工委修改好的工作计划。大家畅谈了在疫情下对学生的关爱的一些创新思维和工作方法。

  紧接着5月16日上午,镇关工委又召开了各村负责关爱工作的常务副主任会议,到会同志听了我镇2020年的工作计划,要求每个村也回去详细的制订各村的关爱工作计划并在一周内上报给镇关工委。杨主任殷切地希望大家从思想上要重视,并克服一切困难做好对下一代的关心和爱护工作,要想尽办法把各村的辅导站搞好,要激发“五老”的积极性,一有亮点就把它写成通讯报道,以便让大家学习,把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做得好上加好。

  最后对2019年被评为区校外教育的优秀辅导站及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通过镇关工委的层层发动后,镇关工委领导又亲自下基层,分批分次去几个中心辅导站和校外辅导站了解工作情况,对暑假将要到来的工作进行规划。

  6月30日上午,区关工委俞主任亲自来我镇调研及指导关工委工作。区领导对关工工作精神再传达,他耐心倾听了我镇领导的汇报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呼声,他肯定了我镇关工工作的长处,又指出一些不足之处,和我们一起商谈解决之道,要求我们要有长远机制,覆盖面要广些。在暑假里各站点全面工作起来,根据疫情想办法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区关工委领导的关心使我们全体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有了方向,我作为一个普通的校外辅导站的一员,有喜全程参与了这一系列会议,我觉得应该为培养合格的下一代而努力工作。

  你看,有了各级领导的上下联动,我镇的关工工作是那么的有条不紊。

  我坚信,我镇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定会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

  这“沃土”已散发出诱人的芬芳,祖国的花朵生长其间一定是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吧。

   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关工委通讯员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