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为共产党员勇救落水幼儿点赞

  6月29日下午三点多,鹅湖镇三新村共产党员周坚刚从村委党员开会回到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他转身发现一个小孩掉进了河里。说时迟,那时快,他连鞋也没来得及脱,直冲河边,奋不顾身地跳下去,将那落水幼儿救起来。他勇救落水幼儿的事迹被村民们传为美谈。

  被救小孩姓丁,6岁,上荡口幼儿园中班,由于上午下暴雨,没有上学。父母亲都是外来打工的,租住在三新村李家桥26号。当天,其母上班,其父在家。下午三点左右,丁姓小男孩同另外一个小女孩在场上玩耍,一袋烟功夫不见了。租房主人正在寻找……原来这两个幼儿去前面场上玩耍,小男孩发现李家桥浜里有一只破旧的农用水泥船。由于近日连降暴雨,水位暴涨,小男孩就上船玩耍,不慎一滑落水。接下来就是开头一幕,正巧共产党员周坚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一场悲剧不可避免,辛辛苦苦打工的小夫妻俩就会失去宝贝儿子。现在,被救小男孩仅屁股擦伤,并无大碍。

  笔者为共产党员勇救落水小孩点赞。他奋勇救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为党的生日献了一份厚礼。同时规劝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特别是梅雨季节,河水暴涨,切莫让孩子在河边玩耍。

  鹅湖镇关工委